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蔡甸区检察院 > 队伍建设

理论学习+实战练兵 司法警察春训铸铁军

【字号:    】        时间:2022-03-11      

  本网讯(通讯员 蔡宣)人勤春来早,春训正当时。为进一步加强司法警察学习训练工作,切实提升警务保障能力,近日,蔡甸区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组织召开2022年度司法警察工作部署暨春训动员会,并开展实战练兵,拉开本年度岗位练兵序幕。

  
  会上,法警队副队长王悦宣读了2022年度春训活动方案。
  队长艾迪安排部署了司法警察大队2022年度具体工作。   

  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书乔就做好2022年司法警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强化政治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坚决按照张军检察长系列指示要求,主动适应检察业务和司法警察职能的新变化,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司法警察队伍建设的首位。二是要强化业务建设,针对新形势下司法警察工作的地位和作用,找准定位,把住“司法警察工作与四大检察业务深度融合”的总基调,让司法警察真正成为检察官的办案帮手和坚强后盾。三是要强化规范化管理,加强队伍建设和规范化管理,坚持全面从严治警,定期进行警务技能培训,不断提升法警队伍的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为司法办案安全顺利进行提供坚实的警务保障。四是要强化作风建设,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短板弱项,坚决落实整改要求,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地落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干劲投入到司法警察工作中,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司法警察队伍。 

  会后,全体司法警察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批示等重要讲话精神。 

  除理论学习外,司法警察大队还组织全体司法警察进行实战训练。 

  围绕提高力量、速度、耐力、弹跳等身体素质,做好基本体能训练,切实增强体质体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