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蔡甸区检察院 > 队伍建设

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丨新理念小故事,我的案件我来讲

【字号:    】        时间:2022-05-10      

  本网讯(通讯员 蔡宣)为贯彻落实高检院“质量建设年”和省院“素能提升年”部署,5月9日上午,蔡甸区检察院举办了“新理念检察小故事”活动,2名青年检察干警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讲述办案故事、畅谈感想体会,阐释新时代检察工作新理念。 

 
  活动现场,青年干警从自身办案经历出发,以服务优化营商环境、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适用等工作重点为切入点,围绕履职尽责,服务保障大局,从不同的角度讲述了自己办案的故事,赢得了阵阵掌声。 
  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郑君点评: 新理念检察小故事是开展“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的重要载体,也是落实“质量建设年”和“素能提升年”部署要求的具体抓手,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检察工作,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立足岗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的每一个案件。

  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陈顺祥点评: 检察工作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工作。“讲政治”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体现在办案的方方面面。干警们分享的案例十分具有代表性,通过分享进一步拓宽了办案视野,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勤于思考,善于总结,实现“讲好案”与“办好案”的双赢。

  党组书记、检察长罗永鑫指出:2022年是落实最高检 “质量建设年”、省院“素能提升年”工作部署,也是推动蔡甸检察工作“补短板、强弱项、明措施、争先进”的关键之年,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要以强作风、重研学、提质效为导向,聚焦一体提升检察队伍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职业精神,以“素能提升”促“质量建设”,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结合相关突出问题,开展好“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的各项具体活动,推动蔡甸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办案故事讲述作为“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以“讲”的形式进一步提升青年干警综合素能,练就过硬本领,展现青年干警蓬勃向上、奋勇担当的精神风貌,下一步,该院将严格按照“素能提升年”活动目标要求,聚焦“四个一批”持续发力,在培养一批业务骨干、选树一批先进模范、培育一批典型案例、解决一批突出问题上狠下功夫,通过深入开展“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新理念检察小故事、案例研讨、指导性案例研学等活动,全面提升队伍整体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