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检察宣传周丨检察听证让司法救助更加公开透明

【字号:    】        时间:2021-06-11      

  本网讯(通讯员 蔡宣)为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切实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充分展示新时代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近日,蔡甸区检察院举行司法救助检察听证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等参加听证。

  
  听证会上,司法救助案主办检察官、救助申请人依次对该案的办理情况、申请国家司法救助的理由及主要证明材料审查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参会听证员在情况听取完毕后,针对案件相关问题向司法救助案主办检察官、救助申请人进行了提问。随后综合各方提供的情况和证据,听证员对申请人是否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进行了集体评议,经合议一致同意对申请人进行司法救助。
  司法救助案通过检察听证,案件的办理过程公开透明,让司法救助工作在阳光下运行、接受群众监督,是检察工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司法理念的具体实践。下一步,蔡甸区检察院将根据司法救助的相关规定和审批程序开展工作,尽快将司法救助金发放给申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