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蔡甸区检察院 > 检察风采

缅怀先烈 奋进未来 蔡甸区检察院举行迎国庆升国旗仪式

【字号:    】        时间:2022-10-03      

  本网讯(通讯员 蔡宣)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9月30日上午,蔡甸区检察院举行迎国庆、升国旗仪式暨烈士纪念日活动,进一步激发全体干警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担当精神,提升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

    
  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73周年华诞来临之际,也是第九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时。升旗仪式前,全体干警静默颔首、低头默哀,深切悼念和缅怀逝去的革命先烈。
  升旗仪式准时开始,整齐肃穆的检察队伍在办公楼前庄严列队。司法警察大队的干警们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来到升旗台。伴随着激昂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干警怀着对祖国的崇高敬意,向国旗行注目礼。
  在飘扬的红旗下,第一检察部主任孔明以“行而不辍,贡献检察力量”为题发言。号召新时代青年检察干警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事不避难,勇于担当,以身体力行的实干作风和勇立潮头的姿态,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贡献检察力量。
  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陈邦华在升旗仪式上讲话。他表示,要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能动履职展担当,以更加昂扬奋进的姿态、更加过硬的纪律作风、更加务实有效的举措,圆满完成全年任务,扎实推动工作提质增效,以实际行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升旗仪式通过纪念革命先烈,进一步增强了检察干警的爱党爱国意识,充分展现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蔡甸区检察院全体干警将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担当,不断增强检察责任感,为法治蔡甸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