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蔡甸区检察院开展《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学习宣传活动

【字号:    】        时间:2022-05-30      

  本网讯(通讯员 蔡宣)为深入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更好地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重要原则和具体要求,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检察信访工作能力,近日,蔡甸区检察院积极开展《条例》集中学习宣传工作。  

  认真开展学习培训
  4月24日,蔡甸区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会议,研学《条例》并将《条例》列入各科室支部主题党日学习内容,推动全院干警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原则和要求。
   
  完善强化工作机制
  严格按照区委关于《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方案要求,加强各部门联动协作,协调、督促各部门常态化开展各项排查、化解工作,确保履职过程中能及时进行风险评估及处理。
  聚力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
  持续推进信访各项重点工作,做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灵活运用领导包案、听证、司法救助等手段促进诉源治理,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规范信访秩序,以实际工作成效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切实加强宣传引导
  积极开展《条例》“集中宣传月”活动,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进行宣传展板展览、宣传手册发放等,向部分信访人耐心讲解《条例》的相关内容,引导群众依法、理性、有序、文明信访。
  下一步,蔡甸区检察院将持续多举措推进《条例》的学习,营造学《条例》、用《条例》、守《条例》的良好氛围,切实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