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丨孙阳先锋队走进蔡甸区新集场村

【字号:    】        时间:2022-06-13      

  本网讯(通讯员 蔡宣) 6月9日上午,蔡甸区检察院孙阳先锋队积极贯彻落实“政法先锋进村湾”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具体工作要求,前往武汉市蔡甸区张湾街道新集场村,与村委会完成对接工作,进一步推进落实“政法先锋进村湾”落实落地。 

  

    座谈会上,村两委干部介绍了新集场村村情、基础设施建设、村民收入来源等各方面情况。新集场村位于蔡甸区张湾街道西南部,是蔡甸优质的莲子基地,村经济以农业种植为主,主要种植香莲、甜玉米等农作物,农户170户,500多人。

  先锋队干警们与村两委干部面对面交流,认真倾听,详细了解村湾发展需求和村民民生需求、法治需求等并做好记录,表示及时做好整理工作并向院党组作进一步的专题汇报,以便有针对性的解决该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用实际行动解民忧暖民心。 

  据悉,全市“政法先锋进村湾”部署会召开后,蔡甸区检察院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立即制定活动方案,并进一步安排年轻干警充实先锋队力量,制定详实进村湾计划,加强社情民意的收集,强化青年干警在深入基层中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真正从基层实践中汲取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