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主动倾听民意 自觉接受监督——检察长带着“成绩单”走访省人大代表 “听需问计”

【字号:    】        时间:2022-09-13      

  本网讯(通讯员 蔡宣)为深入落实检察机关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听取代表的意见建议,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检察工作。近日,蔡甸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永鑫主动走访省人大代表,面对面向省人大代表汇报该院检察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介绍该院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公益诉讼、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落实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等方面的工作,近距离听取他们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省人大代表查国振表示检察机关高度重视人大代表监督工作,蔡甸区检察院主动融入发展大局、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为蔡甸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并表示作为省人大代表,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检察工作。
  省人大代表许江表示检察机关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中做出的举措细致,贴心务实,检察工作亮点多多,司法为民的做法成效有目共睹,建议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职能,充分运用检察职能帮助企业防范和化解风险,维护企业合法权益,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省人大代表杨学再对检察长主动上门倾听民意、走访纳谏的做法表示肯定,认为检察机关在履行检察职责,服务大局司法为民方面力度大、举措实,尤其在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方面,蔡甸检察立足实际,在关注留守儿童发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进一步服务基层,开展针对性强的法治宣传。
  罗永鑫检察长表示,对于各位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该院会认真梳理归纳、仔细分析、积极落实,下一步该院将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络沟通,认真做好代表联络工作,自觉主动接受监督,通过邀请代表参加检察公众开放日、公开听证会、来院视察调研等活动,进一步能动履职,提升检察工作质效,切实增强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
  据悉,该院注重加强与人大代表密切联系、认真听取代表意见建议,近日该院班子成员、专职委员开展了集中走访人大代表活动,呈送该院半年“成绩单”,充分吸收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逐条逐项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确保件件有回复,事事有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