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蔡检青年丨艾迪:一名司法警察的“警”色年华

【字号:    】        时间:2022-04-08      

  本网讯(通讯员 蔡宣)2022年,是我从检生涯的第10个年头。10来年,时光更迭,春华秋实。在岗位上成长起来的我,见证了蔡甸检察事业的发展,作为蔡检大家庭中一员的我也得到了历练与进步。工作中,蔡甸区检察院法警大队被评为“全国检察机关司法警察编队管理示范单位”,我个人被评为区优秀知音青年,多次被上级嘉奖,荣获三等功2次。

   
  蔡检大家庭伴我成长
  记得进院第一天,我怀着忐忑的心情到单位报到。初见人事科的同事,她热情的与我寒暄,向同事们介绍我这个新人。大家亲切的话语消弭了我面对陌生环境的紧张和不安。现在回想,与蔡检初相见的场景仿佛就在昨天。
  但幸运的是,院里的领导、同事对我的关心照顾让性格腼腆的我很快融入了蔡甸检察院这个大家庭,工作上,遇到疑难问题,向领导和前辈请教成了我解决问题的一条“捷径”,遇到问题,大家积极交流,领导同事深厚的法律功底使他们成为我不断学习的榜样。正是在这样温暖的大家庭中,让我拥有着面对一切未知的勇气和决心。
  岗位锻炼促我进步 
  “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特别是当年轻的时候。”历经了部门内勤、反渎、司法警察等岗位的调整,在一次次新的考验中,我逐渐从一个什么都不擅长的检察“小白”,成长为在组织协调、活动策划、创优争先等方面都能独当一面的“多面手”,从一名普通的青年干警成长为负责一个部门的“领头雁”。
  在这里,我第一次走上讲台,开始人生的第一次演讲,怀着激动地心情,诉说着身为检察干警的“忠诚、干净、担当”;第一次参加联欢晚会,抛开紧张的心情圆满完成整个节目的演出,成为积极融入集体的一份子;第一次作为部门负责人汇报工作,感受到的是沉甸甸的责任与信任… …每一个第一次都见证了我的成长。从青涩的检察新人到独当一面的部门负责人,成长的经历告诉我:要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使命在肩催我奋进 
  从检十年,不管在哪个部门、哪个岗位,我始终坚持主动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能,担任法警大队长以后,我时刻提醒自己,要尽快转变角色,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带好队伍,干好工作,做出成绩。
  担任法警大队队长后,我注重发挥表率作用,坚持以身作则,记得在抗疫最需要的时候,我与同事们逆行而上,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
  防汛大堤上,也留下了我们日夜坚守的身影。
  在工作中,我带领法警队全体队员瞄准争创一流警队的工作目标,以服务保障检察工作为中心,以开展等级争创活动为载体,提升工作水平,坚持狠抓学习,苦练本领提内功;勇于担当,确保服务保障办案零事故;紧盯细节,确保机关安保无差错;统筹谋划,确保警队建设高水平;强化实战训练,保证战斗力不降、凝集力不散。
  回首走过的日子,有付出的汗水与辛劳,也有收获的荣耀与喜悦。我将始终保持归零的心态,保持昂扬向上的劲头,在下一个十年里,用实际行动书写奋斗的“警”色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