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蔡甸区检察院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

【字号:    】        时间:2022-06-06      

  本网讯(通讯员 蔡宣)6月2日,蔡甸区检察院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及上级检察机关工作要求,号召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实践活动,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定的群众立场和深厚的为民情怀,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上,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郑君宣读了《蔡甸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陈邦华主持会议并强调全院干警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动员会精神上来,对照实施方案,认清工作任务,全力推进实施,确保实践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第二检察部副主任黄建先、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局长张环做表态发言。
  第二检察部副主任    黄建先     

  聚焦司法办案,让群众“获得感”更真切。不断深化专群结合,提升法律监督质效。更好地在监督办案中倾听民意、体现温度。聚焦养老诈骗等社会反映强烈的问题开展专项检察活动。细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举措,深入开展法治教育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聚焦触角延伸,让群众“满意度”再提升。    

  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局长    张环     

  一是学字为先,强化认识提站位。要深刻认识开展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要求上来。二是干字为要,强化落实求实效。真真正正上门问需、座谈求策,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三是严字当头,强化作风树形象。力争在为群众服务、为群众解难中强担当、长才干,展现检察人员良好形象。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永鑫出席会议并提出明确要求:   

  要深刻认识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加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要深刻领会,狠抓落实,要从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工作要求上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实际行动推进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要深化思想认识,将此次实践活动作为践行群众路线,锻造优良作风的第一课堂,坚持在基层一线问计问需,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要做到应下尽下,身体力行下基层、察民情 要做到领导干部带头下、党员干部全面下、明确任务下、带着感情下,积极深入一线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要持续做好代表委员联络工作,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要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分析研究,坚持把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效果清单贯穿活动始终。要带着责任察民情,要带着办法解民忧,要带着温度暖民心,坚持共建共享,注重抓常抓长,把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要做到能动履职,立足职能解民忧、暖民心 要聚焦检察职能,持续抓好“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专项检察活动,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检察改革攻坚,持续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信访积案清理“回头看”等专项活动。积极开展一到八号检察建议“回头看”。深入开展司法救助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等困难群众救助活动,及时传递检察温情。   

  要注重统筹谋划,做好结合文章 把开展实践活动与下沉社区、党员在居住地社区报到、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质量建设年”“素能提升年”等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实践活动和检察工作两手抓、两不误。要确保“规定动作”落实落细,准确把握区委要求和立足检察工作实际,创新“自选动作”,增强实践活动的针对性、联动性、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