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检察长主持司法救助案件公开听证会

【字号:    】        时间:2021-05-24      

  本网讯(通讯员 蔡宣)为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切实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近日,蔡甸区检察院对拟进行国家司法救助的案件举行检察听证会。听证会由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彬林主持,邀请了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律师作为听证员与救助申请人参加。  

  2020年12月16日,被害人肖某某驾驶正三轮摩托车行驶至张湾街汉江堤旭光村路口时,被犯罪嫌疑人易某驾驶的小轿车撞倒,当日肖某某经抢救无效死亡。承办检察官在办理此案时,发现被害人肖某某家属生活困难,将该案司法救助案件线索移送院第五检察部办理。经审查,救助申请人殷某某因丈夫交通事故去世,本人年老多病,没有经济收入,生活困难,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该院启动司法救助程序。
  听证会上,司法救助案承办检察官、救助申请人依次对该案的办理情况、申请国家司法救助的理由及主要证明材料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参会听证员听取情况后,针对案件焦点问题向司法救助案承办检察官、救助申请人进行了提问。随后综合各方提供的情况和证据,听证员对申请人殷某某是否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进行了集体评议。最终,四名听证员一致认为,申请人殷某某的情况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应予以救助。
  下一步,蔡甸区检察院将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检察办案,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群众切身体会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