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我为群众办实事┃蔡甸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彬林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字号:    】        时间:2021-07-22      

本网讯(通讯员 蔡宣)为发挥检察服务职能,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7月20日,蔡甸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彬林深入对口扶贫村三官村、张家淌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调研中,王彬林检察长询问了驻村工作队员的工作生活情况,并与村“两委”同志和驻村工作队召开了座谈会,认真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群众就业增收、脱贫攻坚成效巩固等相关工作情况,并对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彬林检察长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要传好脱贫攻坚接力棒,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实现工作重心转移。要密切联系群众,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决把群众的事当作大事来抓,着力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解放思想,因地制宜,因村施策,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据悉,蔡甸区检察院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落实便民利民举措,真正为民办实事、做好事,在助力乡村振兴中体现检察作为,彰显检察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