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蔡甸区检察院组织干警开展乡村普法活动

【字号:    】        时间:2021-10-28      

  本网讯(通讯员 蔡宣)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提升群众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保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10月27日,蔡甸区检察院组织干警在张湾街华英村开展了以“送法进乡村,法治助振兴”为主题的普法活动。

   
  活动现场,利用发放宣传资料、挂图展示等形式,向来往群众进行法治宣传,检察干警围绕群众关于留守儿童保护、农民工薪资、土地租赁合同等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法律知识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提醒村民遇到法律疑难时应当采取正确方式和解决途径。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通过面对面的交流互动,拉近了与村民的距离,进一步增强了法律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高了群众“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积极性,增强群众的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下一步该院将继续根据群众的需求,提供更加优质、更加便捷的司法服务,为建设和谐美丽乡村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