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丨深入社区,问需于民,凝聚合力促发展

【字号:    】        时间:2022-07-12      

  本网讯(通讯员 蔡宣)为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深入了解和解决群众反映的诉求,近日,蔡甸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永鑫到大集街道走访,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蔡甸区民政局局长程继锋、蔡甸区大集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张飞及该街道派出所、司法所、南湖社区等领导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该院对口共建社区南湖社区副书记陈贝对该院积极参与南湖社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沉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提出了目前社区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开展好下阶段共建帮扶活动提出了意见建议。   

  大集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张飞围绕法治宣传教育、基层矛盾化解、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畅谈意见建议,并表示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力度,结合廉政教育开展以案说法,为基层矛盾化解提供更多检察支持。   

  蔡甸区民政局局长程继锋表示,对于社区提出的困难和需求,将结合民政职能,认真研究解决,力争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实实在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不断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罗永鑫检察长认真听取了街道、司法所、派出所、社区对检察工作与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就基层治理和帮扶共建项目推进等情况进行交流。罗永鑫表示,将继续当好“联络员”,会同有关部门梳理分析问题症结,助力推动解决实际困难。下一步,蔡甸区检察院将切实履行检察职能,结合服务基层社会治理,主动多为社区解难题、办实事,坚持从小处着眼、细处着手,努力解除居民群众后顾之忧,让社区居民住得舒心、住得开心,确保“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