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丨节前走访送关怀 看望慰问暖民心

【字号:    】        时间:2022-06-29      

  本网讯(通讯员 蔡宣)在“七一”党的生日来临之际,为加强党内关怀,传递组织温暖,蔡甸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永鑫一行走访慰问机关退休老党员、老干部和社区乡村部分困难党员,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深入基层一线倾听社情民意,为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并向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

    
  大集街南湖社区
  “身体情况怎么样,生活有什么困难……”在走访慰问过程中,罗永鑫亲切询问老党员的身体和生活状况,了解他们的生活、健康状况和家庭情况,并送上慰问金以及党和政府的温暖。并与他们一起追忆过去,听他们讲述入党经历和工作故事,感谢他们对检察事业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要用心做好老党员保障工作,关心关爱老同志,让他们安享幸福生活。退休老党员表示,感谢党组织对老党员的关心和爱护。一定不忘这份荣誉,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珍惜美好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挥余热
  张湾街华英村
  罗永鑫检察长一行前往华英村贫困党员家中,与他们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家庭收入情况,广泛收集群众意见诉求,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生活的信心和勇气。同时,叮嘱该院驻村干部要多深入到困难群众家中,力所能及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
  为老党员颁发纪念章
  蔡甸区检察院领导班子走访慰问了检察院党龄达到50周年的老党员,并向他们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在老党员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一起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认真倾听他们的意见建议,希望老干部一如既往支持检察工作,继续为蔡甸检察事业发挥余热,贡献智慧和力量。
  下一步,该院将立足检察职能,加强与社区、村湾的沟通,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抓手,深入基层认真听取、及时回应群众心声,着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以有力举措传递检察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