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蔡甸区检察院 > 检察新闻 > 头条

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 蔡甸区检察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字号:    】        时间:2022-06-17      

  本网讯(通讯员 蔡宣)2022年6月为第十个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为认真贯彻落实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提高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6月14日,蔡甸区检察院组织干警走上街头,开展了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主要围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法律咨询等方式向群众普及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段及防范知识,围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相关法律法规,结合具体案例向广大群众进行宣讲。同时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重点就常见的养老诈骗模式进行宣传,以揭秘“投资养老”“以房养老”“养老银行”“投资返利”等骗局的方式,向老年人传授识骗防骗技巧。
  近年来,非法集资案件逐渐增多,面对手段多样的非法集资,希望广大市民群众要增强法律与风险意识,理性选择理财产品,准确识别非法集资行为,远离非法集资保证自身资金安全。下一步,蔡甸区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利用“两微一端”等媒介平台,持续开展好法治宣传活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增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