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蔡甸区检察院 > 检察新闻 > 头条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丨蔡甸区检察院党员干部深入企业、乡村纾困解难

【字号:    】        时间:2022-06-23      

  本网讯(通讯员 蔡宣)根据“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安排,近日,蔡甸区检察院党员干部深入联系企业、对口村开展走访调研,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走访等形式,倾听企业和群众意见建议,着力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今年的销售情况怎么样,订单量如何?”“经营方面存在什么困难和问题?”为进一步找准检察机关服务企业的着力点,蔡甸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永鑫来到武汉市双桥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实地查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法律维权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认真倾听企业对检察机关的司法需求和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针对企业“招工难”的诉求呼声,罗永鑫检察长立即行动,积极帮助企业拓宽用工来源,将企业用工需求与服务乡村振兴紧密结合,促成对口联系企业和对口联系乡村、社区与双桥科技有限公司的用工信息互通。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发挥服务保障职能,在检企之间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加强沟通对接,全力做好帮企纾困工作,为企业健康发展做出检察贡献。
  “当前道路硬化项目推进情况怎么样?”“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有哪些?”在基层联系点张湾街华英村,罗永鑫检察长详细了解该村生态种植、销售状况、帮扶项目推进等情况,认真听取了华英村开展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衔接乡村振兴的工作情况,并就当前存在的问题,现场面对面交流,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鼓励华英村抓住乡村振兴的发展机遇,努力实现增收致富。  
   蔡甸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书乔走访武汉市康庄医药有限公司,与该公司工作人员进行深入细致的交流,宣传惠企政策、帮扶工作,了解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和各项惠企政策落实情况。李书乔副检察长表示,将以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契机,持之以恒地做好检察服务工作,坚持主动“上门服务”,问需问计于企,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的问题困难,进一步提振企业信心,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蔡甸区大集街南湖社区,蔡甸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郑君实地察看了法治文化宣传项目建设等情况,并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社区住户基本情况、基础设施保障情况、基层党组织活动开展情况、目前工作难点与具体需求等,共同探讨如何做好基础设施建设和社区普法宣传等问题。郑君表示,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与社区的沟通联系,立足检察职能,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难题。
  下一步,蔡甸区检察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群众,察民情访民意,研究解决措施,推动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