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蔡甸区检察院 > 检察新闻 > 头条

蔡甸区检察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

【字号:    】        时间:2022-08-26      

  本网讯(通讯员 蔡宣)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近日,蔡甸区检察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区委宣讲团成员、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修英受邀作专题宣讲。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永鑫主持会议。 

   
  袁修英副主任从“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和经验启示、未来五年湖北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新发展阶段湖北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实践要求、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重点任务和路径举措、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能力和水平的重要要求”等六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以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部署进行了深入阐述和系统讲解,为全体干警作了一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辅导报告。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检察人员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坚定政治担当,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力量。要组织好集中学习、个人自学、深入解读、专题研讨等活动,强化宣传引导,务求入脑入心、融会贯通,做到学以致用、学有所成。要抓好省党代会精神的落实,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上见真章,要自觉把检察工作融入到中心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动,找准检察定位,展现检察作为,提高贯彻落实的精准性、有效性,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