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蔡甸区检察院 > 检察新闻 > 头条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丨蔡甸检察:修路便民暖人心 美化乡村促振兴

【字号:    】        时间:2022-10-13      

  本网讯(通讯员 蔡宣) “非常感谢检察院的支持,帮助修复好了这条路,现在村民们出行更方便了!”近日,蔡甸区检察院检察长罗永鑫到该区张湾街华英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交谈中村民对修整一新的进村公路赞不绝口。自“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开展以来,蔡甸区检察院紧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扎实巩固脱贫成果,积极破题乡村振兴。

    
  曾经的华英村进村主干路因年久失修 ,路面狭窄且坑坑洼洼,车辆要开至旁边进户路路口借角度才能勉强交车,在让行过程中一不小心就会发生刮蹭事故,“路不好”成了当地村民的一块心病。去年9月,蔡甸区检察院驻村“第一书记”黄延宁赴张湾街华英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工作期间,他针对重点问题积极开展摸排调研,了解到了华英村道路拓宽的需求,并及时将这一情况向院党组进行了汇报,得到了院党组的高度支持,将华英村道路提升作为“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的重点工作之一。
  今年以来,罗永鑫检察长先后多次深入华英村,实地查看路面情况,与村两委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村道路长度、宽度,预估需要的资金数额,并多次与相关部门沟通,积极协调政策扶持,协商具体解决方案。
  经过多方不懈努力和紧锣密鼓的施工,原先破旧的水泥窄路变成了一条全长680米、宽6米的崭新柏油路,平坦宽阔的道路很大程度上缓解了两车交汇难得问题。崭新平整,洁净亮丽的柏油路,不仅为华英村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也让出行的村民心情更舒畅。“华英村的快速发展和检察院的帮扶密不可分,道路的铺建从根本上解决了老百姓出行难问题,为美丽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华英村党总支书记徐厚辉对前来调研的罗永鑫检察长表示感谢。
  蔡甸区检察院积极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牢牢把握司法为民理念,切实在实践中淬炼知行合一的实干精神。下一步,该院将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谋划推动检察为民办实事各项工作,聚焦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积极探索实践服务乡村振兴的途径和方法,切实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好,切实把推动乡村振兴的合力凝聚好,切实把定点帮扶责任履行好,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实现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