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蔡甸区检察院 > 检察新闻 > 头条

蔡甸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字号:    】        时间:2022-11-02      

  本网讯(通讯员  蔡宣)10月30日上午,蔡甸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暨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全院学习宣传贯彻好报告精神作出部署安排。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永鑫主持学习并讲话,院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精神、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精神等,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学习研讨交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主要职责,努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检察力量。 

  会议要求,全体检察干警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深学细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研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抓好学习培训、专题辅导、研讨交流。二要细照笃行,以昂扬姿态凝聚奋进力量。要切实把检察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中,更加充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对标对表,与党中央决策部署同频共振。要找准依法能动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担起党和人民赋予检察机关的更重责任,把检察履职办案工作抓实。四要踔厉奋发,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围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标,积极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做好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知识产权保护、检察公益诉讼等重点工作。五要真抓实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要结合已经推开的工作去深切感悟,结合正在推进的工作去深刻把握,结合应该推动的工作去深入思考,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