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蔡甸区检察院 > 近日视点

区政协副主席朱义侠一行视察调研蔡甸检察工作

【字号:    】        时间:2022-03-17      

  本网讯(通讯员 蔡宣)3月15日下午,蔡甸区政协副主席朱义侠、社法委主任邓明波、社法委副主任肖建霞、四级调研员辛红艳一行至区检察院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司行局(办公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邓明波主任详细介绍了区政协社法委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并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围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系建设、执法监督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陈邦华副检察长汇报了蔡甸检察工作基本情况及全院1-2月工作进展及2022年整体工作计划。  

朱义侠副主席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区检察院在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的工作成效,认为该院工作基础扎实、工作思路清晰、工作重点突出、品牌打造有特色,创出了“新气象”,抓出了“新面貌”。

  对下一步如何做好检察工作,朱义侠副主席强调:   

  要注重立足检察职能,严厉打击刑事犯罪,推进平安蔡甸建设,全力护航蔡甸经济发展,助力打造一流安商惠企营商环境;   

  要注重发挥检察智慧,积极参与蔡甸社会治理,完善共享共建共治社会治理体系,力争在化解矛盾纠纷方面做出蔡甸特色,擦亮蔡甸检察品牌;   

  要注重践行检察担当,努力保障民生民利,加大打击毒品、盗抢骗等涉民生领域犯罪的打击力度,增强对妇女儿童、农民工等特殊群体权益的司法保护,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注重锻造检察铁军,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检,不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持续巩固教育整顿成果,培育检察职业精神,提高干警业务水平,为蔡甸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区检察院检察长罗永鑫对区政协给予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强调区政协领导对检察工作给予的肯定和期望以及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更加坚定了蔡甸区检察院全面履职、服务全区经济发展大局的信心与决心。

  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主动地把检察工作置于政协民主监督之下,进一步加强与政协联络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牢固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理念,进一步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推动蔡甸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