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蔡甸区检察院 > 近日视点

扬帆奋进正当时丨蔡甸江夏携手结对共建努力实现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字号:    】        时间:2022-05-23      

  本网讯(通讯员 蔡宣)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建设,落实“质量建设年”“素能提升年”“品牌创建年”的工作要求,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20日,蔡甸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永鑫带领班子成员、专职委员、部门负责人赴江夏区检察院进行参观交流学习。江夏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世军及班子成员、专职委员、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结对共建活动中,罗永鑫检察长一行在该院讲解员的介绍下参观了该院检察文化展厅和可视化融合指挥中心,详细了解该院检察文化建设和数字化建设成果,实地感受了江夏区检察院的检察文化氛围、信息化建设成效。
  随后召开了结对共建工作座谈会,开展座谈交流。与会人员本着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提高进步的目标,就党的建设、队伍建设、检察业务工作等方面的共建思路、共建重点、共建形式等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
  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交流互动,现场氛围热烈,大家在交流互鉴中谈感受、学经验、话发展。
  李世军检察长代表江夏区检察院对蔡甸区检察院罗永鑫检察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表示抓好基层院建设是上级检察机关部署的一项重要任务,两院之间相互结对共建更是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推动双方加强交流沟通,对互学、互帮、互助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两院工作要互促进、人员要多交流、活动要多开展,通过结对共建,凝聚共识,互相携手,取长补短,齐头并进。
  罗永鑫检察长表示,江夏检察院作为武汉市基层院建设发展中的排头兵,工作成绩和特色亮点受到全省全市检察机关的瞩目,一直是蔡甸区检察院学习和追赶的对象。江夏检察院通过检察文化和检察信息化“两化”建设凝聚了全体干警团结奋进的精神力量,激发了检察队伍的潜力、活力,创造力,形成了很多好的经验,很多好的亮点值得我们学习。 

  下一步我们将以结对共建为契机, 

  一是珍惜机会,凝聚共识。贯彻落实上级院的决策部署,树立能动履职理念,坚持高标定位,争创一流。

  二是加强学习,取长补短。充分吸取江夏区院先进的经验和做法,积极拓展思路,创新方法,做到取长补短促发展。

  三是交流互鉴,共同进步。两院之间多联系多走动,常来常往,互通互动交流,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四是学以致用,争先创优,将结对共建中好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的动力,努力提升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参观交流学习,两院均表示受益颇多,增进了情谊,打开了思路,蔡甸区检察院干警表示此次收获满满,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转化学习成果,努力提升工作水平,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