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蔡甸区检察院 > 近日视点

蔡甸区检察院“孙阳政法先锋队”走进南湖社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主题宣传活动

【字号:    】        时间:2022-06-21      

  本网讯(通讯员 蔡宣)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总体方案和湖北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提高老年人防诈骗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近日,蔡甸区检察院“孙阳政法先锋队”走进南湖社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主题宣传活动。

   
  该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黄建先为社区老年人开展预防养老诈骗法治讲座,从什么是养老诈骗以及养老诈骗的常见手段、如何识别防范养老诈骗等方面向老年人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结合真实生动的案例,剖析常见、多发、高发犯罪手法,详细介绍预防养老诈骗的方法和措施,提醒老年居民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加强个人信息保护。
  讲座结束后,政法先锋队队员们现场为群众发放预防养老诈骗宣传资料。
  队员们深入社区,通过发放预防养老诈骗宣传册等形式提醒居民要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不相信高利诱惑、不贪图蝇头小利等,叮嘱老人在日常生活中提高防骗能力,不轻信、不盲目、不转账,守好自己的“养老钱”。   

  下一步,蔡甸区检察院将结合多种宣传方式,持续加强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帮助老年人提高防骗意识,营造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切实守护好群众的“养老钱”,为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