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蔡甸区检察院 > 近日视点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 蔡甸区检察院政法先锋队防范养老诈骗宣传进乡村

【字号:    】        时间:2022-06-24      

  本网讯(通讯员 蔡宣)为贯彻落实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6月22日,蔡甸区检察院孙阳政法先锋队来到张湾街新集场村开展预防养老诈骗专题送法活动,通过讲授法治课、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形式,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共同筑牢防范养老诈骗的安全防线。

   
  “不轻信、不盲目、不转账,如遇有可疑情况要及时与子女沟通或者立即拨打报警电话。”活动现场,第二检察部干警何建平向村民们讲授了防范养老诈骗法律知识。随后,干警们现场向群众发放防范新型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现场群众普及了法律知识,详细介绍了当前电信诈骗和养老诈骗的类型、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段以及受骗后的对策。结合身边案例提醒现场群众如遇陌生人电话来访,要提高警惕,不可随意转账或汇款,更不要轻易将个人信息告知陌生人,避免信息泄露。
  下一步,蔡甸区检察院将持续深入推动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行动,走进一线、融入群众,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