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蔡甸区检察院 > 近日视点

七一特辑丨“庆七一” 蔡甸区检察院以这些活动向党献礼

【字号:    】        时间:2022-07-04      

  本网讯(通讯员 蔡宣)又一个七月来临,我们喜迎中国共产党101周年华诞。在历史的长河中,曾有无数共产党人汇聚在信仰的旗帜下,为了理想信念前仆后继,用生命和热血铺就了中华民族不断向上攀登的阶梯。

  近期,蔡甸区检察院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讲授专题党课、开展走访慰问、组织普法进乡村……感悟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引导激励全体党员干警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伟大成就,感念党恩,跟党走,共庆党的101岁生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检察长讲授“七一”专题党课
    
  看望慰问困难党员
  在“七一”党的生日来临之际,为加强党内关怀,传递组织温暖,蔡甸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永鑫一行前往大集街南湖社区、张湾街华英村走访慰问部分困难党员,与他们面对面交谈,亲切询问老党员的身体和生活状况,了解他们的生活、健康状况和家庭情况,并送上慰问金以及党和政府的温暖。 
  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蔡甸区检察院领导班子走访慰问了检察院党龄达到50周年的老党员,并向他们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在老党员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一起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认真倾听他们的意见建议,希望老干部一如既往支持检察工作,继续为蔡甸检察事业发挥余热,贡献智慧和力量。 
  青年党员进村普法助力乡村振兴
     
  为提升老年人反诈防骗意识,守住老年人的“钱袋子”,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蔡甸区检察组织青年党员走进张湾街华英村,开展普法宣传。
  活动现场,青年党员干警们为老年人发放防范养老诈骗的宣传手册,提醒老年人要时刻保持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迎七一”党支部共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30日,蔡甸区检察院政治部党支部与蔡甸区总工会机关党支部召开“迎七一”党支部共建暨“红廉文化教育”参观活动。该院政治部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区工会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区总工会机关党支部党员参观了红色教育“八七”会议展板及廉政教育展厅。  
  组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在“七一”来临之际,蔡甸区检察院先后组织全体党员干警、党组中心组全体成员观看警示教育片,与会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底线思维,筑牢思想防线,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