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蔡甸区检察院 > 近日视点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丨蔡甸区检察院召开实践活动工作推进会

【字号:    】        时间:2022-08-01      

  本网讯(通讯员 蔡宣)为总结前一阶段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找准问题,不断推进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7月28日,蔡甸区检察院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推进会,全面总结前阶段下基层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推动全院下基层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会议由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郑君主持,院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及时传达了上级实践活动推进会精神,通报了“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前期的进展情况。各部门负责人依次汇报实践活动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强调,“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正在有序推进中,全体党员干警要严格把握活动要求,切实扛起责任,对照职能和分工狠抓工作落实,统筹推进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做到:  

 

  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扎实开展实践活动,以能动履职将政治建设融入检察业务,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加强压力传导,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   

 

  领导干部要以身示范,把实践活动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确保整体推进。要结合检察职能,对照任务目标强化责任落实,聚焦平安稳定、企业经营、群众生活、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方面,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  

 

  聚焦重点任务,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   

 

  要把实践活动的联系企业与助企纾困、检察机关开展的企业合规等工作结合起来,与驻村帮扶和政法先锋进村湾等工作结合起来,与加强困难群体司法救助结合起来,建好“三张清单”,确保取得实效。  

 

  加强宣传工作,创建实践活动品牌   

 

  及时总结、报道实践活动中形成的鲜活经验和典型案例,展现蔡甸检察为民服务的良好作风,创建实践活动品牌,营造浓厚氛围,巩固拓展实践活动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