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蔡甸区检察院、法院联合召开征求人大代表意见座谈会

【字号:    】        时间:2021-12-13      

  本网讯(通讯员 蔡宣)12月9日上午,蔡甸区人民检察院、蔡甸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人大代表意见座谈会在蔡甸区检察院十四楼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文放主持会议。区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胡国荣、副主任委员孙成福及蔡甸区各街乡镇人大代表参加座谈。 

   
  12月9日上午,蔡甸区人民检察院、蔡甸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人大代表意见座谈会在蔡甸区检察院十四楼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文放主持会议。区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胡国荣、副主任委员孙成福及蔡甸区各街乡镇人大代表参加座谈。
  各位代表充分肯定了两院五年来的工作成绩,并积极献言献策,提出了“接地气”的意见建议
  蔡甸街人大代表   

  希望司法机关在引导群众如何通过司法途径解决纠纷方面做更多探索。  

    军山街人大代表 

  两院护航社会经济发展,下一步希望继续找准发力点,贡献法治力量。

  侏儒山街人大代表 

  建议两院在老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上充分展现司法作为。

  张湾街人大代表 

  两院在服务大局方面做了很多努力,希望未来五年进一步积极作为,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索河街人大代表 

  建议司法机关依法简化相关程序,缩减办案时间,更好服务群众。 

  桐湖办事处人大代表  

  希望司法机关多走访基层,在服务蔡甸发展大局上贡献法检智慧。

  玉贤街人大代表  

  希望两院进一步加大法治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奓山街人大代表  

  建议两院开展送法进基层活动,深入基层开展法治宣传,让更多老百姓知法、守法。   

  沌口街人大代表    

  建议进一步加强智慧法院、智慧检察的建设。  

    沌阳街人大代表 

  网络犯罪不是法外之地,面对现在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建议司法机关增强预防和打击的力度。

  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罗永鑫和区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李兵对代表建言献策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表示一定会认真梳理,充分吸纳,进一步完善好工作报告。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方式,更好地履职尽责,力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蔡甸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的法治产品。希望各位代表一如既往的对检法两院工作给予关注和支持。 

  蔡甸区人大副主任丁文放要求,检法两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到四个“坚持”:一是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二是始终坚持司法为民,三是始终坚持司法责任制改革,四是始终坚持加强自身干部队伍建设,以更优的工作实绩更好地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