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蔡甸检察:区人大领导调研指导检察工作

【字号:    】        时间:2022-01-14      

  本网讯(通讯员 蔡宣)1月11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修英、法制委员会主任吴艳娥、法制委副主任陈昌耀一行,到蔡甸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蔡甸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永鑫、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司行局(办公室)负责人参与座谈。 

  
  座谈会上,罗永鑫检察长全面汇报了该院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从筑牢忠诚根基、护航经济发展、参与社会治理、保障民生民利、打造过硬铁军等五个方面简要介绍了该院2022年总体工作打算,并从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企业合规改革工作、加大生态环境保护、构建未成年人保护新格局、健全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加强检察队伍素能建设、完善机关内部管理等七个方面,详细报告了部分重点工作安排。
  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吴艳娥,从优化营商环境、刑事执行检察、办案质量评查、法治宣传工作、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信息化建设等六个方面,对区检察院检察工作提了具体要求。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修英表示,区检察院近年来检察职能作用发挥充分、司法理念转变深刻、体制改革深入、检察办案规范、基础建设扎实、司法公信力提升明显。2022年工作安排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完全赞同。并就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当前,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区检察院要立足职能,坚持“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深入开展企业合规改革,持续深入开展好“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专项检察活动,助力蔡甸加快“四区”建设、打造现代化武汉靓丽窗口、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二是深化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关系千家万户。区检察院要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改革,持续深入落实“一号检察建议”,进一步完善法治进校园、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等工作机制,通过立体化检察呵护好“幼苗”,擦亮蔡甸未检品牌。   

  罗永鑫检察长对新年之初人大常委会领导关心支持检察工作深表感谢,并表示区检察院将向区人大常委会专题报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