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人民监督员走进蔡甸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

【字号:    】        时间:2018-05-11      

     本网讯(通讯员 蔡宣)5月9日上午,武汉市人民监督员、蔡甸区人大代表曹建平来到蔡甸区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面对面了解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人民监督员先后参观了该教育基地的法治展厅、法治课堂、新荷未检工作室和生命安全教育体验区等四大功能区。每到一处都驻足凝神,仔细观看,新颖之处还拿出手机拍照记录,通过不时询问,详细了解该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人民监督员表示,该教育基地敢于创新、亮点突出、独具特色,结合了未成年人的成长规律,借助独具特色的“时空隧道”体验,VR模拟逃生、沙盘心理疏导等方式,通过冲击感官的沉浸式体验让青少年儿童能够接受到更直观生动的法治教育,充分发挥了基地的教育作用。还建议蔡甸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要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让更多的青少年儿童能够接受生动直观的法治教育,以增强其法治观念,从而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