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自觉接受人民监督——蔡甸区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参加“公众开放日”活动

【字号:    】        时间:2020-09-25      

  本网讯(通讯员 蔡宣) 9月23日上午,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人民检察院办案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规定》,促进新任人民监督员全面了解检察工作,提升履职能力,更好发挥人民监督员对检察办案的监督作用,蔡甸区检察院开展了以“人民监督员走进检察机关”为主题的公众开放日活动, 6名新任人民监督员和区司法局相关领导受邀参加活动。 

   

  活动中,李书乔副检察长向参加“公众开放日”活动的代表致欢迎词,通报了该院基本情况和近年来检察工作情况。人民监督员先后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大厅、案管中心、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等办公办案场所,对该院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并认为本次活动增强了检察工作透明度,增进了人民监督员对检察机关的了解,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联络沟通,拓宽人民监督员参与检察工作的渠道。 

  参观过程中,人民监督员畅所欲言,对人民监督员工作和该院检察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李书乔副检察长表示,人民监督员的意见建议很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将认真梳理,仔细研究,虚心接受,自觉接受监督,继续加强和持续改进检察工作,以司法办案实效回应人民的信任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