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蔡甸区检察院 > 经验交流

“检察蓝”守护“邮政绿”,筑牢寄递安全监管防线

【字号:    】        时间:2022-03-29      

  本网讯(通讯员 蔡宣)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强化寄递安全管理,蔡甸区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围绕寄递行业规范管理开展系列活动,与各职能单位加强沟通协作,力争织密安全防护网,凝聚合力共同促进区域寄递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实地调研,了解掌握寄递行业现状
  陈邦华副检察长对“七号检察建议”发布的背景及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与邮政公司就目前寄递行业面临的问题进行讨论,了解了快递行业相关制度情况。邮政公司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检察机关的沟通协作,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大监督管理力度,强化从业人员守法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切实提升寄递安全防控能力和水平。
 
  座谈沟通,探索常态联动监管机制
  座谈会上,第二检察部主任张靓峰就近年该院办理的涉寄递行业犯罪案件向公安机关进行通报,指出寄递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双方结合自身职能围绕寄递行业监管难点及解决途径等方面展开探讨,并表示之后的工作中要加强信息互通与协调配合,建立长效协作机制,切实推进“七号检察建议”有效落实。
  下一步,蔡甸区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大法律监督力度,探索完善寄递行业全方位监管体系,持续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会商,建立协作机制,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强化寄递渠道安全监管,促进寄递行业健康安全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