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蔡甸区检察院 > 经验交流

蔡甸区检察院举办新闻宣传工作业务培训会

【字号:    】        时间:2022-04-22      

  本网讯(通讯员 蔡宣) 为认真贯彻“质量建设年”“素能提升年”要求,进一步提升检察宣传工作水平,不断推动检察宣传工作做优做强,近日,蔡甸区检察院举办了新闻宣传工作业务培训会,宣传人员和各部门宣传骨干参加培训。

    
  该院政治部长期从事宣传工作的干警翟薇围绕新闻写作的“干货”,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新闻宣传稿件的选题角度、稿件标题及内容的撰写、意识形态工作注意事项等角度,通过实例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来自各部门的宣传骨干代表敞开心扉,真诚交流,分别结合自身工作,深度剖析了宣传信息工作所面临的困难,尤其针对个人的经验作分享交流,围绕共建全院“一盘棋”的“大宣传”格局,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第六检察部 梁伟栋
  “在宣传题材的选择上,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在宣传内容的讲述上,要做到以小见大,以点带面。在宣传形式上,要融合多种形式,提高趣味性”。
  第四检察部 田井川
  “既要避免把不好的信息盲目拔高、生拉硬套,也要擅长从各类案件,各条线工作中提炼社会公众关切的信息,把‘小题材’做成‘大文章’”。
  第二检察部 董佳月
  “要始终坚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使检察宣传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紧跟时代步伐同频共振,同时要加强工作前期策划,更好地展示亮点和经验”。
  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 方红城
  “要做好沟通协作,牢固树立全局意识,充分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形成人人都是宣传员的良好氛围,构建检察宣传大格局,进一步提升全院检察宣传工作成效”。
  政治部主任郑君出席培训并讲话,她强调新时代检察宣传工作,对检察宣传人的专业能力和素养要求越来越高,全体参训人员要珍惜培训机会,脚踏实地,心无旁骛,主动加强学习和交流,不断提升检察宣传本领。
  要紧紧围绕检察中心工作,聚焦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公益诉讼、未检等亮点工作开展主题宣传,全面展示蔡甸检察工作的创新做法和工作成效。要与时俱进,练就过硬检察宣传本领,筑牢意识形态阵地,传播检察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