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蔡甸区检察院 > 经验交流

武汉蔡甸:公检召开联席会议 让监督更有力配合更有效

【字号:    】        时间:2022-05-17      

  本网讯(通讯员 蔡宣)为加快推进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实质化运行,进一步提升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质效,5月13日,蔡甸区检察院与区公安分局联合召开第二次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会议。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陈邦华以及刑检部门全体检察官,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叶天波以及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联席会议上,公检双方围绕1-4月案件办理质量情况、侦查监督与协作办公室运行情况、“两卡”犯罪案件办理的新形势、刑事案件挂案清理等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并形成了一致意见。    

  会议认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是检警双方组织协调、监督协作、督促落实、咨询指导的新型交流平台。要充分发挥办公室的规范引领作用,注重在沟通中开展监督,在沟通中促进工作。双方应形成合力,共同推动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和法律监督能力。 

  下一步,该院与区公安分局将以求真务实的态度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互相支持,以健全完善监督协作机制为抓手,以提升办案质效为切入点,共同加强区域法治建设,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