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蔡甸区检察院 > 经验交流

今天,蔡甸区检察院的“爱心妈妈”来了...

【字号:    】        时间:2022-05-31      

  本网讯(通讯员 蔡宣)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使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与温暖,5月30日,蔡甸区检察院的检察官“爱心妈妈”们来到区消泗乡中心幼儿园、九沟小学,为孩子们送上爱心关怀和节日礼物,陪伴他们度过一个开心且有意义的儿童节。

  
  活动现场,“爱心妈妈”们和村委会相关人员一起把为孩子们准备的书包、文具套装等节日礼物发放到孩子们手中,提前祝孩子们“六一”儿童节快乐,并勉励孩子们珍惜时光、好好学习。
  在与孩子们的互动交流中,检察官们还结合真实案例传授法律知识,勉励孩子们要自觉树立法治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做新时代遵纪守法好少年。同时,嘱托老师们要认真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强制报告制度、家庭教育促进法,用责任和关爱守护孩子们的成长。
  儿童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关心关爱留守儿童是检察机关服务区域发展、推进社会和谐义不容辞的责任。多年来,蔡甸区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积极弘扬巾帼志愿精神,以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协同区直相关职能部门,持续抓好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以及困境儿童保障救助帮扶工作,通过开展“爱心妈妈”、“微心愿”等活动,加强与留守儿童的互动交流,维护和保障未成年人基本权益,全力护航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