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蔡甸区检察院 > 经验交流

新理念破冰强基 创品牌提质增效——武汉市检察机关新时代基层院建设“基层行”活动走进蔡甸区检察院

【字号:    】        时间:2022-07-13      

  本网讯(通讯员 蔡宣)7月12日下午,武汉市检察机关新时代基层院建设“基层行”活动来到蔡甸区检察院。武汉市检察院政治部综合部主任涂小平一行,相关基层院政治部主任及工作人员等就基层院建设等工作进行交流。

   
  蔡甸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永鑫为活动致辞并对参加此次活动的市院领导、各区院同仁表示欢迎。她表示,今年全市检察机关基层院建设推进会的召开再次吹响推动基层院建设的“冲锋号”,蔡甸区检察院聚焦服务发展大局,优化理念方法,通过“一部一品”检察文化品牌的打造,形成了一批特色鲜明、富有亮点的检察工作模式,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下一步,将进一步深化“创先争优”的思想认识,做好“创先争优”的结合文章;进一步突出重点,打造特色品牌;进一步抓好队伍素能建设,抓牢从严治党管检;进一步压实发展主体责任,以能动检察履职服务全区社会经济发展大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蔡甸区检察院检察听证室、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警体训练馆等场所。
  会上,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郑君汇报了品牌建设推进情况。2022年以来,为推动“品牌创建年”工作落地落实,蔡甸区检察院立足工作实际,深入挖掘自身优势,建立“一部一品”工作机制,全方位、多角度促进检察工作提档升级,以品牌效应助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该院相关工作人员通过播放宣传片、现场汇报的方式展示了“检察公益诉讼”、“新荷未检工作室”、“企业合规”三个重点品牌建设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基层院发展和政法先锋下村湾活动中的困难和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并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观点看法,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武汉市检察院政治部综合部主任涂小平对蔡甸区检察院品牌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政法先锋进村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有为民情怀。要认认真真查找工作中的短板不足,从政治建设、政治业务融合、提升履职能力等方面固强补弱,把爱民情怀、为民担当、护民能力要求落实到检察工作中。二是要有锤炼自觉。要克服困难,深入基层,全面掌握村情民意,收集村民诉求和发展难题、化解社会矛盾,充分发挥政法先锋与乡村治理的桥梁纽带功能。三是要提升服务群众的工作能力。要通过实践提升掌握群众心理,使用群众语言,处理群众诉求的能力,促进政法先锋进村湾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