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蔡甸区检察院 > 经验交流

蔡甸区检察院开展“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字号:    】        时间:2022-07-20      

  本网讯(通讯员 蔡宣) 7月19日上午,蔡甸区检察院在蔡甸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明实践大讲堂开展“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主题文明实践活动。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史玉菡,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永鑫,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皮晓翔,奓山街办事处副主任、宣传委员徐兵参加活动。

    
  蔡甸区检察院新荷未检工作室负责人王腾介绍了新荷未检工作室近年来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关爱保护工作情况及下一步的工作规划。
  随后,罗永鑫检察长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赠送《未成年人保护法律全书》。该书由最高人民检察院组织编纂,以未成年人“六大保护”为主线,以孩子为主体、以未成年人的视角,涵盖了未成年人从出生到成年前的各个阶段,是一本图文并茂、百科式的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用书。
  新荷未检工作室干警李瑶在图书馆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安全自护教育。
  宣讲结束后,新荷未检工作室还向小朋友们发放了问卷调查,并将认真梳理和分析孩子们的需求,以进一步优化工作方式、创新工作方法、细化工作措施,让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既有深度,更有温度。
  据悉,在轮值活动期间,蔡甸区检察院还将聚焦少年儿童身心特点,整合各方资源,开展暑期安全教育、防灾减灾指导、模拟法庭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