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蔡甸区检察院 > 经验交流

蔡甸区检察院对江夏区看守所开展交叉巡回检察

【字号:    】        时间:2022-09-29      

  本网讯(通讯员 蔡宣)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省检察院关于积极探索看守所巡回检察工作要求,经武汉市检察院授权,9月27日,蔡甸区检察院组织召开看守所巡回检察动员部署会。武汉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武汉市公安局江夏分局、蔡甸区检察院、江夏区检察院、江夏区看守所等单位相关领导及人民监督员参加会议。

   
  会上,武汉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四级高级检察官李雯欣做授权发言,介绍了本次看守所交叉巡回检察工作内容和工作要求。蔡甸区第三检察部主任刘永冰宣读交叉巡回检察实施方案,详细介绍本次交叉巡回检察工作的时间、巡回检察组成员、工作内容及工作方式等。
  江夏区看守所教导员李剑介绍了江夏区看守所工作情况,并对配合本次交叉巡回检察工作作表态发言。

  市公安局江夏分局副局长凌策进表示,公安机关以及被巡回检察看守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工作标准,自觉接受、积极配合巡回检察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制度要求,不断提升看守所安全文明管理水平。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巡回检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积极配合,安排专人与检察机关做好对接,及时提供所需的材料档案。三是对巡回检察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并探索和研究建立监管和监督的长效机制,以检促改,全面加强看守所执法规范化建设。 

  江夏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铁栓表示将全力配合做好此次交叉巡回检察工作,他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积极配合巡回检察工作。作为被检查单位,保证全力支持,坚决配合到位,以虚心诚恳、严肃认真的态度接受巡回检察监督。二是主动接受监督,客观真实反映工作现状。秉持实事求是的态度,有问题不遮掩、有差距不护短,做到全面真实反映情况。做到早发现问题、早发现隐患、早找到原因,治“未病”防未然,共同推动看守所监管执法水平的提升。三是全面深化改革,及时纠正巡回检察中发现的问题。对巡回检察中发现的问题,全面认领,照单全收,建立问题清单,实行销号管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切实把存在的问题解决好,共同维护监管场所安全稳定、共同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共同维护刑事执行活动公平公正。 

  蔡甸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邝德运就做好此次交叉巡回检察工作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开展巡回检察的重要意义。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抓好看守所巡回检察工作,积极能动履职。二是规范有序开展看守所巡回检察工作。要在工作中严格遵照执行,综合运用好工作座谈、现场巡查等方式组织开展巡回检察工作。建立健全和完善相关制度规定,推动巡回检察能动发展趋势。三是加强协调配合,提升巡回检察工作质效。通过加强巡前沟通、巡中无缝衔接、巡后整改落实等全流程密切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共同促进看守所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规范开展。四是求真务实,明责守纪,确保巡回检察工作顺利推进。要在办案中反向审视、勇于纠错,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推动刑罚执行检察监督工作,严格检察纪律、保密纪律、宣传纪律,确保巡回检察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