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蔡甸区检察院 > 经验交流

代表委员议检察丨省人大代表杨学再:加大环境保护教育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监督作用

【字号:    】        时间:2022-11-17      

  本网讯(通讯员 蔡宣)“近几年蔡甸区检察院依靠多部门协同办案,借助社会资源完成对破坏沉湖湿地行为的取证以及损害的修复工作,希望在今后工作中鼓励更多人民群众参与进来,推进我区的环境公益诉讼发展,加大对破坏社会公益行为的教育和宣传,让检察院公益诉讼真正发挥好监督作用。”11月10日,省人大代表、蔡甸区洪北管委会什渔湖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杨学再在参加“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暨“沉湖湿地公益保护基地”揭牌仪式活动时说。

   
  作为湖北省人大代表,杨学再与蔡甸区检察院的联系十分密切,多次受邀参加该院开展的座谈会、检察开放日等活动,针对未成年人检察、公益诉讼等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是蔡甸区检察院的“老朋友”。这次揭牌仪式,蔡甸区检察院专程邀请杨代表参加,就是希望听到代表的心声,更好的回应群众的关切。杨学再代表认真听取了蔡甸区检察院和沉湖湿地管理局关于湿地保护与修复等工作的情况介绍,观看了沉湖湿地宣传片,并兴致盎然地现场考察了沉湖湿地保护情况,她对蔡甸区检察院湿地保护公益诉讼工作表示肯定,对未来“检察蓝”能更好地守护“生态绿”充满信心。
  蔡甸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永鑫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发挥“林长+检察长”生态保护机制的叠加效力,主动担当履职,擦亮生态底色,守护好蔡甸的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