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蔡甸区检察院 > 经验交流

人民监督员话检察丨高进德:认真履行职责 当好人民监督员

【字号:    】        时间:2023-12-13      

      本网讯(通讯员  蔡宣)自2015年担任人民监督员以来,己有八年时间了,作为一名基层林业工作者,能成为一名人民监督员,我既感到无尚光荣,又感到责任重大。



       为了切实履行好人民监督员职责,我积极参加省、市、区各级检察机关、司法系统组织的法律知识专业培训,日常十分注重法律书刊的阅读学习。针对每次参与的监督案件,我都能严格按照监督工作程序,认真听取案件汇报,仔细阅读案件材料,并认真作出评议发言,慎重而又严肃地阐明自己的观点和意见。因为我深知这是责任的使然,也是对法律的尊重。

 

      作为一名林业工作者,我能结合人民监督员的职能做好基层群众的普法学习宣传,通过法律武器维护生态安全。我所在的林场面积一万六千余亩,面积虽然不大,但因林区较分散,同四个街道近三十个村接壤,林区周边群众有“靠山吃山”的传统观念,他们认为在山上砍几棵树、挖几棵树苗无关紧要,为了转变群众“靠山吃山”的传统观念,我与区检察院的干警们一道多次深入林区周边村庄宣传森林保护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群众法治观念和生态保护意识。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注重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以先进人物为榜样,充分履职尽责,真正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和依法监督,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