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蔡甸区检察院 > 经验交流

人民监督员话检察丨张其林:认真履行人民监督员职责 当好检察监督的“第三只眼”

【字号:    】        时间:2023-12-13      

      本网讯(通讯员  蔡宣)人民监督员不仅代表个人的荣誉也承载着人民的信任,更是一份沉甸甸的履职责任。选任人民监督员以来,我多次参加公开听证、公开宣告、案件评查、检察开放日等各项活动,让我对如何做好人民监督员的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思考。



      检察工作是一项具有高度专业性要求的工作,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监督员,缺乏专业知识是难以胜任的。虽然因为自身工作原因经常与检察机关接触,但人民监督工作对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领域,如何监督?怎样监督?能否有效监督等等,一直是我思考的问题。为此,每次参加监督活动前,我都会事先围绕主题认真准备发言材料,力求每一次发言、每一条建议都能反映出群众所想,都能对司法系统的工作有所促进,让自己的监督工作更加精准,更有成效。同时,我通过全方位的对人民监督领域的规定、报道、调研报告等内容进行深入学习,积极参加人民监督员培训,不断学习和掌握新的法律知识,积累实践经验,确保能够更好地履行人民监督员职责。

      公平正义是法律制度追求的核心价值,人民监督员工作任重道远,我将继续当好检察监督的“第三只眼”,坚守人民监督员的相关规定,认真履行人民监督员的职责,不断提升自身的履职能力和监督水平,敢于监督,善于建言,为推进司法公正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