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蔡甸区检察院 > 亮点聚焦

武汉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卫宁一行调研督导蔡甸检察工作

【字号:    】        时间:2022-03-09      

  本网讯(通讯员 蔡宣)3月8日下午,武汉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卫宁,第七检察部主任徐江、第三检察部负责人田宁、政治部综合部主任涂小平、研究室副主任柴瑶、第三检察部四级高级检察官柴斌一行到蔡甸区检察院调研督导检察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开展交流讨论,对蔡甸区检察工作开展调研督导。

   
  会上,罗永鑫检察长从“认清形势、凝心聚力,增强做好检察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强化措施、明确责任,夯实检察工作发展根基;围绕重点,打造品牌,推动蔡甸检察工作提档升级;今年1至2月业务数据情况”等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打算。
  各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去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和今年工作打算。分管领导结合实际情况,汇报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明确了工作思路,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
  调研组针对该院主要核心业务数据、主要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进行分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听取汇报后,陈卫宁副检察长对蔡甸区检察院积极推进各项检察工作的干劲和举措表示充分肯定,认为该院:   

  开局起步力度大、转变大、成效大,    

  反思对比焦点准、问题清、分析透,    

  创先争优举措硬、责任明、目标高,    

  品牌创建种类多、方式新、起点高。    

  同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陈卫宁副检察长提出了三点意见:   

  要有危机意识、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走出舒适区,迎接挑战;跳出新城区,爬坡上坎;冲进核心区,高点定位。    

  要思想破冰,积极转换理念,对准目标找差距,对准症结找原因,克服墨守成规、“等靠要”的消极心态,以思想破冰破解发展难题;以政治引领强化忠诚使命;以目标导向激发创新活力;以能动履职彰显检察担当;以“数字革命”赋能监督质效;以品牌创新检验工作效果;以业绩考评释放干事活力;以固本强基夯实基层基础。     

  要凝心聚力,联动发力,通过“五子连动(扛旗子、强班子、抢位子、创牌子、争面子)”“五点齐抓(抓高点、抓痛点、抓堵点、抓难点、抓亮点)”“五考挂钩(考人、考事、考职、考级、考纪)”等机制举措,深挖潜力,推动工作发展。 

  罗永鑫检察长表示,将以此次调研督导为契机,迅速地转理念、强措施、提素能、创品牌、增信心,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认清自己在全省全市所处的位次,认清当前检察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全院上下一盘棋,凝心聚力、振奋精神,紧盯各项核心业务指标,紧盯上级部署的重点工作,加压奋进,为蔡甸检察争先进位、提质增效,实现大发展大跨越而努力拼搏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