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蔡甸区检察院 > 专题

蔡甸区检察院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

【字号:    】        时间:2021-08-20      

    本网讯(通讯员 蔡宣)8月16日,蔡甸区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及最高检关于贯彻落实《意见》的指示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彬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意见》原文,传达了张军检察长在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意见》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体会,围绕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服务大局为民司法、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学习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意见》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坚定决心、对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特别是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检察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检察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迅速行动起来,用法律监督实实在在的成效,服务保障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彬林就做好《意见》的学习和践行,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履职尽责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落实《意见》部署要求,不断提高法律监督的能力水平。二是以落实《意见》为动力,全面提高法律监督能力水平,切实深化能动司法,在维护社会稳定、服务区域高质量发展、保障民生民利等方面,持续加大工作力度、积极主动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强化检察担当,在服务区域发展大局中推动《意见》落实落地。三是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认真组织、迅速行动,组织全体干警学习《意见》,要对标党中央《意见》,推动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融合,将学习成果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四是健全检察队伍考评机制,落实司法责任,紧盯“提升首位度,奋力走在前”的目标,固强补弱,在提升检察职能、强化法律监督等方面拿出有力举措,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